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期貨達人精華




期貨王文洋

所谓“明星”品种相对其它品种是最突出的,其它品种都涨,它跌,或者其它品种都跌,它涨。

经过实践证明,在一段时间内介入最突出的那个品种,反而盈利是最高的,成功率也是最高的。

把资金分散到很多品种上操作,风险会降低,但是我个人喜欢找个“明星”品种集中优势兵力打场胜仗。

我们做期货要顺势,不能完全凭自己的主观判断和根据片面的甚至错误的基本面分析来得出一个结论。

在日常交易中,大资金操作还是采用稳重的交易方法,没必要采取重仓过夜,这种风险是没必要冒的。

比赛和平常操作一定要分开,不要在正常的交易过程中让自己冒过多的风险。

正常交易账户,我觉得第一单子做三分之一仓位是比较合适的,市场证明正确的话,我一般会加重一半,达到三分之二。

进场后短期之内远离交易成本,这是我们做交易最重要的方面,如果4天没有盈利,那就说明当时判断入场的交易方法有错误。

重仓交易一定要有牺牲精神,要想到最坏的情况就是全部输光。

我们做重仓交易一定要明白为了什么,从长期来看,用暴利来弥补一小部分亏损,我们所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

因为市场一定会出行情,不会长期处于震荡行情,所以一定要有不做单的耐心。

与其学习赢钱的水平还不如学习斩仓的水平,如果斩仓能坚决的话,盈利自然而然就会过来。


期货中国4、您曾在某媒体对您的采访中透露,您以20日均线和K线形态判断行情。您为何选择20日均线而不是其他均线?所谓的K线形态分析,是突破介入的模式吗?

王向洋:因为我是按照趋势交易的方法来做,如果按照5日均线就太短了,太短了趋势变化不太容易把握准确,如果选择30天、60天,时间就太长了,对于交易员来说时间就浪费了,所以我觉得20日均线恰好在不长不短的时间内,用这个做进场、止损的话,节省了时间而且成功率会提高一点。我个人在运用几个均线后,觉得20日均线不长不短,正确率适中。有些朋友用60天、半年均线,从长期策略来讲比较准确一点,对我来讲,做太长的话,时间就耗得太长,太短的话,准确率又会下降,所以经过我长期实践觉得20日均线比较适合自己,也有可能也适合大家。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20日均线如果做橡胶的话,买入卖出标准是最准确的,而且盈利也是最快的。

所谓的K线形态分析可以说是突破介入也可以说是止损,主要是选择了大方向后,假如长期周线图看多的话,我选择20日均线,突破20日均线向上买入,如果上升趋势跌破了20日均线,我可以做止损,看看后面的演变情况,如果回到20日均线之上,我再买入,所以K线形态可以作为突破介入也可以作为止损。

期货中国5、一般情况下,您同一时间操作的品种比较少,您擅长捕捉一段时间内最强或最弱的品种,请问如何把一段时间内的“明星”品种找出来?

王向洋:找“明星”品种要说简单也是很简单的,所谓“明星”品种相对其它品种是最突出的,其它品种都涨,它跌,或者其它品种都跌,它涨。有的朋友不会去注重这些,觉得都在跌只有一个在涨他不去买,恰恰要反过来做。经过实践证明,在一段时间内介入最突出的那个品种,反而盈利是最高的,成功率也是最高的。大家都在找“明星”品种,其实大家都能感觉到哪个是“明星”品种,但是没有介入,我觉得主要原因是心态。其实我们不用管那么多指标,如果感觉它是“明星”品种,不妨用小资金跟一下,也是能做到“明星”品种的,股票市场也是一样,其实两个市场有相通的地方。

期货中国6、也有人喜欢把资金分散到很多品种上操作,您认同这种做法吗?您觉得分散品种操作和集中品种操作各自的优劣势分别是怎样的?

王向洋:把资金分散到很多品种上操作,风险会降低,但是我个人喜欢找个“明星”品种集中优势兵力打场胜仗。要盈利大肯定是集中在一个品种上比较好,因为进出方便,而且找出的都是“明星”品种,对我个人来讲我喜欢集中在一两个个品种上做。

我们做期货要顺势,不能完全凭自己的主观判断和根据片面的甚至错误的基本面分析来得出一个结论,一定要尊重现实,以现实为基础来做交易。

期货中国14、您第一笔单子进场一般用多少仓位?当您的单子被市场证明是正确的,并且有了一定的利润后,您会不会加码?加码的主要依据和手法是怎样的?

王向洋:比赛中第一笔单子我估计会进三分之二的仓位,单子如果被市场证明是正确的,我还会加码,加码的依据是第一笔单子一定要盈利。手法的话,在比赛过程中肯定是满仓的,但是正常的交易过程中,只是加一部分仓位。如果是正常交易账户,我觉得第一单子做三分之一仓位是比较合适的,市场证明正确的话,我一般会加重一半,达到三分之二,继续盈利的话,我就按照这种方法把仓位控制在三分之二,然后再重新评判,加码还是止损、止盈处理都可以。

期货中国15、当您的单子入场后没有产生利润,甚至是亏损的,一般情况下您会在多长时间或亏损多大范围内处理掉?

王向洋:如果我的单子没有利润,甚至是亏损,一般情况下在4天内没有盈利,我就处理掉了。进场后短期之内远离交易成本,这是我们做交易最重要的方面,如果4天没有盈利,那就说明当时判断入场的交易方法有错误。

期货中国16、重仓交易是一把双刃剑,赢得快可能输的也快,您有没有遇到过赚了很多之后利润回吐也很多的情况?会不会觉得很惋惜?

王向洋:这种情况我已经遇到过很多次,但是我不会觉得惋惜,因为我们做交易一定会碰到的,我指的重仓交易,投入的部分资金其实是日常交易资金中的一部分,如果你拿这部分资金去重仓交易,即使全部输光也不会影响正常生活。重仓交易一定要有牺牲精神,要想到最坏的情况就是全部输光,应该不要去惋惜,要有个心理预期,要知道赢可以有多快,做错了也可能输这么快,这是对等的。如果重仓交易全部输光,你再拿一笔资金来做,只要方法对了,盈利可以翻几倍或者几十倍,已经远远超过了亏损的数字,是值得的。所以我们做重仓交易一定要明白为了什么,从长期来看,用暴利来弥补一小部分亏损,我们所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

期货中国18、在趋势行情中,您的交易方式会取得非常好的收益,而在震荡行情中或许效果就不太好了,请问您如何处理或规避震荡行情?

王向洋:在趋势交易中有三种趋势,上涨趋势、下跌趋势和震荡趋势,即使我们有一套成熟的方法,震荡趋势交易也是最困难的,效果一般是不好的。经过这两年的交易,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按照书上说的不要做,震荡行情宁可去等待,因为市场一定会出行情,不会长期处于震荡行情,所以一定要有不做单的耐心。

期货中国24、您觉得张谒之现在的期货操作水平如何?她的手法有没有您的风采?

王向洋:她学习的起点是非常高的,一开始就教了她比较高的技术,她纪律执行相当好,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她能够完全按照交易纪律来做,我觉得学习期货这个是最重要的,与其学习赢钱的水平还不如学习斩仓的水平,如果斩仓能坚决的话,盈利自然而然就会过来。

她的交易手法非常像我。举个例子,我随东航去美国参观,期间大部分交易都是她执行的,有一次行情波动剧烈,我认为以她的水平没办法适应,但是事实她的交易手法让我非常吃惊,她能够做到先止损,然后价格回到原来的趋势还有决心再追回原有头寸,这已经很像我的手法,从这点来讲,她已经能够独立完成一段行情的操作。

http://miostock.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63.html

周耕宇

农产品期货网、人们都说期货投资的最高境界就是持续稳定的盈利,我知道您已经保持了持续6年的盈利,最高年收益达10倍之多。您是怎么做到的。

周耕宇: 第一 ,要有盈利的固定模式。第二,复制这种模式。第三,资金管理。
农产品期货网、如果交易周期分为三大类,日内短线交易、隔夜波段交易、中长线交易,您的交易模式属于哪个交易周期?或是哪几个交易周期的组合?您为何选择这样的交易周期?

周耕宇:属于中长线交易。有一种说法短线看日线,中线看周线,长线看月线,这种理论是错的。日线图包含了短线、中线、长线,只是要找到短线、中线、长线各自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日线最全面。

农产品期货网、我们很多的投资者都有过爆仓的经历,您在讲课中也多次提到交易中仓位的控制很重要,那么您认为我们一般应该用什么仓位?何种情况下可以运用重仓甚至满仓?何种情况下我们应该轻仓甚至离场观望?

周耕宇:做期货交易追求的是持续稳定能力,其中的稳定性是通过仓位来实现的,那么我在交易的时候,每一单只用资金的二十分之一,仓位小了不会大亏也不会大赚,资金自然也就稳定了。我的观点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重仓或满仓,时刻要有风险意识。当市场发出交易信号的时候,清仓进入,市场发出平仓信号的时候自然离场,我的所有交易是根据市场的买卖信号,没有任何的主观想象。
农产品期货网、期货交易是个投资和规避风险的市场,有盈利当然也就有亏损,您这么多年的交易来看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进行"止盈"和"止损"?。我们很多投资者都找不到那个合适的点。哪些情况出现时,应该提前迅速平仓?

周耕宇:关于止盈或止损,要看你进单时的根据,进点即是止损点,有盈利了那么止盈点设在5日线或10日线或20日线,及时平仓的点位根据我的经验,价格突破5日线或10日线时平仓。

农产品期货网、不少交易者在开盘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一旦看着行情的起落和账户权益的波动就会去做一些不该做的动作,我们应该如何做到能否做到完全不看权益的波动,完全不被盈亏影响情绪,只是做该做的事情?

周耕宇:有些交易做了,亏钱出局时才知道这是错单,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犯这个错误,因为当时认为这笔交易会带来利润,如果知道这样做就一定会亏钱我们就不会做这笔交易了,从本质上看,我们犯错误是因为我们没有盈利的交易方法,也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这才是我们犯错误的根本原因。做交易第一,要有固定的盈利方法,第二,用一种方法在市场当中复制,第三,清仓操作并且仓位固定,第四,坚持。只有做到以上四点我们才会做正确的事情少犯错误。

农产品期货网:周老师、您从事期货行业这么多年来最大的感悟是什么?节目的最后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您的期货人生你将会怎么形容?

周耕宇: 所谓期货人生,人生期货。赔钱,破产,离婚,走上讲台当老师,这就是我的期货经历。人生有两件事最难,第一,认清自己,第二,战胜自己。做交易的整个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克服人性弱点,战胜自我的过程,比如恐惧、贪婪,当把这两个弱点克服了的时候,也就战胜了自己,自然就盈利了。用一句话来形容交易,势顺我,我顺势。

http://miostock.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94.html

上兵伐谋

   刘先生:目前我一般的可能还是做的时间不是很长,手上就有三四个品种,两三个品种,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觉得有趋势的情况下,一般都砍掉其他的,但是在尝试的阶段,一般仓位稍微重一点,做错的话,基本上到了我的止损位就出来,然后加到我做对的仓位。

张雪松:这样就相当于,可能最开始用不同的资金尝试多个品种,但最后越做品种越少,因为在那个品种可能抓到一个大趋势,是这么理解这个过程吗?

刘先生:确实是这样。

张雪松:我觉得您的模式应该说是相当的厉害,当然了我也提供一个小建议,虽然近期几个月这种状态很难出现,我个人的感觉,您的交易套路之中,只会遇到一个 比较大的麻烦,是什么呢,就是当宏观经济主导微观,或者说你正好的几个品种,越做越顺,几个产品是一个产业链的,比如说都是煤焦钢的,或者都是农产品,或 者都是油脂,或者都是有色,这个时候你最后拿的方向肯定是一个方向,而且拿的方向肯定头寸是越来越大,当最后行情突然出现一个超跌之后的急涨,或者急涨之 后大幅回落,那几天回撤幅度可能会比较大,但是如果您要能像目前的状态,一年能赚出这么高的盈利率,相信那会儿即便一下冲击您亏损20%30%,甚至于更 多,我觉得您最终也是完全可以承受起的,但是这种状态我个人感觉,将来早晚会出现,这一点您可以稍微的保持一下关注,当然如果说您从品种上的区分上,做一 些手法上,我觉得这种情况能够把风险减弱一点,比如说当出现了做多或做空已经是一个类型的品种,多个品种都入场这个品种了,在这个情况下,我觉得再做加仓 可以稍微谨慎一点,把这种资金分散到其他不同类型的品种上,这样出现共振一致性的隔夜反方向波动的概率,我觉得就能大幅度的控制一下。

http://miostock.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12.html

投機小子樂水林

樂水林:我一般是在看5分鐘的K線,5分鐘是在盤整,它向下突破,然後我又看30分鐘K線,也是在盤整,也是帶有突破跡象,所以當時就5544就進去了。

孟一:相當於你是利用兩個不同的時間週期,30分鐘和5分鐘來共同進行一個共振方面的突破判斷是這樣嗎?

樂水林:對,我的操作理念就是多重時間架構,跟好多人也是一樣的,大一級別的先確定大概的方向,再從小一級別的,這樣再進場就這樣的。

樂水林:反正我從來不看基本面,因為我也不算技術分析,因為我看這些K線,經常看這些K線,就發現有兩個規律,一個規律是盤整的,一直在那盤整,而且時間越長,盤整的時間越長,幅度越小的,它一破位,那種勝算很高,那個盈利還比較可觀,所以我老找這種位置,找這種位置入場的地方,出場我發現如果漲的幅度比較大的情況,它都有那個傾向,一直漲一直漲,不怎麼會下跌的。

張雪松:我也想問一下樂先生,剛才您也介紹的非常細緻,在這個過程中,我有一個感覺,跟您分享一下,您可能由於資金不是特別的多,所以就非常集中於一個品種的某一次機會,像您剛才說的鋅也不斷的做一些加倉,實際不是您的方法或者您的交易的控制有問題,而是從資金的介入來講,應該說相對略微分散好一點,本來您關注的品種也很多,其實在某些時候,不妨做一下嘗試,可能這次機會對了,當然滿倉進去賺的更多,但有時候比如說你就刻意的把資金自己做一個規劃,比如分為兩部分,或者四部分,去捉兩個品種或者四個品種的機會,去觀察多個品種,雖然說有一個品種出現機會進去了,後面沒有把剩餘的錢打進去,可能少賺一些錢,但是你這些錢並不是喪失機會了,你還同時觀察其他品種,有些其他品種的投入機會,另外一點,這一次是對了,但是錯的時候也會少虧一部分錢,我覺得把你的資金分散在兩個或四個品種,也仍然還照著你原來的模式做的時候,一致性的出現同一時間的,比如像你說的突然的反方向大幅度波動,這樣一種機會少一點,不知道您是怎麼樣裡評估這樣一種模式的。

樂水林:因為這個資本太少了,所以沒考慮過倉位的問題,因為錢比較少,所以我們主要就集中在一個品種,覺得哪個機會大,就進入哪個品種,就這樣。等資金量大了以後,應該會考慮,因為錢太少了。


張雪松:也是您的一種選擇,我的個人建議,剛才您覺得回撤比較大的話,用這麼一個很簡單的處理,這個問題可能就解決了,比如說您當初做鋅,可能是做空了別的,做多了別的,哪怕是兩個都是在做多,它如果不是一個類型的,比如不是都是有色金屬,不一定會在一個時間點同時出現這麼大的波動,這樣的話,沒準你這個回調了,那個還賺到錢了,雖然說可能鋅更猛一點,賺的時候少賺了一些,您做別的品種稍微分散一些盈利,但是風險也分散了,這麼做可能心態上更加穩定一些,因為畢竟我們每個人的承受壓力的能力還是有限的,如果一直滿倉滾動交易,這個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http://miostock.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13.html

周伟

期货中国3、您的“比赛帐户基本上单笔风险控制在2.5%左右”,那么非比赛账户单笔亏损又控制在多少呢?

周伟: 非比赛账户单笔风险控制在0.1%-2.0%的都有,主要还是要看帐户资金对报酬/风险比的要求。

期货中国11、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选择系统化交易会失去暴利的机会”,您是如何定义暴利的?为什么说程序化交易和暴利无缘?

周伟:暴利,一般至少得年收益率超过10倍吧,程序化交易和暴利无缘是由统计数据得出来的结论,至少到今天为止,所有短期暴利的创造者都是主观型交易员,还没出现过一个客观型交易员,当然程序化交易的优势不是在于短期暴利,而是在于赢利能力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进而能充分发挥长期复利。

http://miostock.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20.html


七. 平仓盈利次数占总平仓次数:39.83%(其中:盈利次数993,亏损次数1475,打平次数25)

八. 平均盈亏比:2.97

十三. 47个月总的手续费:¥84.1707万元

十四. 投资效率:23.30(也就是每向期货公司上缴1元手续费就为帐户就创造了23.30元利润)

http://miostock.blogspot.tw/2016/07/47302000.html

平均持仓周期要看头寸的浮动盈亏状况来说的。

单笔开仓占总仓位的5%-10%。

计划中的亏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控的亏损。

预测<对策<执行,预测是最不重要的。

期货中国2:在以往大家心目中,好的程序化交易系统,一年实现50%、60%或是100%的收益就很不错了,不太可能实现500%以上的收益,而您却打破者这种“固有偏见”,一年实现了623.86%的收益,请问您的系统是不是有些独特之处?

周伟:可能和我的资金管理有关吧,一般来说,在本金出现亏损的情况下我会快速地缩小头寸,而一旦出现赢利会把赢利部分当作风险金扩大头寸再投入到这个市场之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以利润博利润”.

期货中国4:据说你的期货生涯也是几经沉浮的,请问您经历过的最大挫折是怎样的?当时是如何度过的?

周伟:我曾暴过2次仓,没钱做交易了,出去找工作…

那时候最遗憾的就是,手头有好的交易系统,但由于自身的执行问题,把资金都输光了,所以自己心里一直不服气,后来有了其他的工作,只有慢慢攒钱,希望有重回市场的那么一天.

能做到百分之百地执行自己系统的信号,这是我最自豪和欣慰的,虽然有的信号执行下去是亏钱的,但我现在已经没有执行上的心理障碍了.

期货中国9:一般来说,一套完整的程序化交易系统要包括趋势操作、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三个部分,您觉得其中哪一部分是最重要的?

周伟: 我觉得重要性的依次排列是:趋势操作 < 资金管理 < 风险控制.

期货中国14:您曾说过您的交易方法主要是“中线,顺势,轻仓,多品种组合”,请问,您所谓的“中线”一般平均持仓是几天?“轻仓”一般的总仓位是多少?“多品种组合”是做哪些品种?品种组合是固定的还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市场的变化会进行调整?

周伟:平均持仓周期要看头寸的浮动盈亏状况来说的,如果一开仓是浮亏的,我可能在一二天之内(甚至于日内)就处理掉,如果是浮赢我会拿的时间长一点,有时会拿几个月的.

单笔开仓占总仓位的5%-10%。

期货中国16:对一套合格的交易系统而言,您觉得必须能抵抗住多少次的被动止损?

周伟:从理论上来说应该是无穷大,其实这是一个数字游戏,你如果有1000万,每次亏损1%,你能输多少次暴仓?你可以用手头的计算器算一下,答案是:无穷大.

所以说计划中的亏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控的亏损.

期货中国17:期货市场是否存在精确的规律,还是只存在一定的概率?程序化交易是找到了规律,还是发现了概率?

周伟:首先是程序化交易占了概率上的优势,特别是趋势型系统,其实就是在利用市场的惯性来赚钱.

其次程序化交易员是利用其他交易员的弱点在赚钱,如果这市场所有的交易员都是理性的,都不犯错误,都没有弱点(当然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那程序化交易员赚钱就不这么容易和简单了.

http://miostock.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59.html

杨晓钢:交易做得越细 资金曲线就越平滑

你看到的表象是我跑了两步又跳了两步然后喝了口水看看天气再跑,你以为我在跑短跑,实际上这只是我长跑的方式,目的是让资金曲线平滑并提高收益。
所有的交易方法在一定市场环境下都会失效。
要获得圣杯,只有识别市场和认识自我,达到和市场的高度匹配。

http://www.7hcn.com/article/112989-1.html



持續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