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周耕宇:做期货交易过程就是克服恐惧和贪婪的人性弱点



周耕宇:做期货交易过程就是克服恐惧和贪婪的人性弱点
倾听精英人士期货人生;感悟我们的财富机会。各位农产品期货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期货人生》,我是您的老朋友永超。我们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已经在期货行业前行了20年,他是前北京中期著名的百川工作室创始人,曾获得2009年全国实盘交易大赛的优胜奖;20年来他一直坚持实盘交易,目前已经保持了6年的持续稳定盈利,年收益达到10倍之多。他擅长技术分析,有12年的授课经历,被众多学院誉为期货技术分析领域的指明灯。他就是现任北京龙世宏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领袖操盘手的周耕宇老师。
农产品期货网:欢迎您!
周耕宇:谢谢!各位农产品期货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周耕宇,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
农产品期货网:周耕宇老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农产品期货网的专访。您是原北京中期百川工作室的创始人,我知道当年的北京中期百川工作室可是期货圈殿堂级的地方,能不能给我们回顾一下当年创立的情况?
周耕宇:在2002年底,股市亏了8年,一贫如洗,股市只能做多赚钱,当市场进入盘局和熊市的时候,只有亏钱,看不到光明,在这种情况下才想到期货,期货多、空都可以做,到北京,中期创立百川工作室。
农产品期货网、您参与股票、期货交易近20年,您当年投身期货市场的初衷是什么?这些年来,您一直在做交易和培训,请问期货投资哪些方面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您,让您始终在这个行业奋勇前进?毕竟在一个行业坚持前行20年是需要情怀的。
周耕宇:记得当年2000年,为了出人头地,想赚钱,想赚快钱,所以就参与股市。有人说,期货股市的魅力在于他的不可知性,未来谁也说不对,我总结一句话,期货的魅力是回头看看,有多少赚钱的机会呀,回头看很容易做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赔的钱越来越多,赔钱的经验越来越丰富,盲目的自信心,一直坚持到能盈利,才明白以前的无知。
农产品期货网、我相信一定会有特别低迷的时期,有没有一段时期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交易又特别失败的时候?后来您是怎么样调整心态挺过来的?给我们分享一下这段经历吧。
周耕宇:2000年那年,钱赔光了,而且负债,然后债主就要债,最后就离家出走与家人彻底断绝联系,那时候想的是不给家里惹事,记得当时兜里就1块多钱,在马路边睡的两天觉,晚上看着来回穿梭的汽车,体会了三无,无奈、无望、无助,然后就找朋友的帮助解决了吃、住以后就找了一份工作,工作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在工作期间依然还想着股票,一年后辞去工作,就去一家卖股票软件的公司去做讲师,通过讲课自己的交易水平也逐渐提高。
农产品期货网、后来您2009年参加了全国的实盘交易大赛并获得了较好的业绩,能给我们回顾一下当时的经历吗?那次大赛的经历给您后来的工作带来了那些影响?
周耕宇:当时是同事给我报的名,比赛哪天开始哪天结束我自己都不知道,每天就是按照一种模式去交易,比赛结束很长时间了,有一天,同事突然给我拿来一个获奖证书,我才记起比赛的事。后来我总结了一句话,只关心做正确的交易,不关心市值的增减。
农产品期货网、其实周老师你自己做交易的收益已经很不错了,靠期货的交易收益生活会很轻松和安逸了,为什么还要坚持做这样一个周耕宇周末投资大讲堂将自己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学员?周末在家喝喝茶,休闲一下不是更好吗?何必这么累呢?
周耕宇:可以这样讲,我的交易水平是讲出来的,不是赔出来的,通过讲课悟出了很多书上没有的东西,每次讲课好像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提高,我自信的时候就是在课堂上,因为听过课的学员都说我讲的好,学员一表扬我就越来越兴奋,所以我特别愿意讲课。

若要联系周耕宇老师或龙世宏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其探讨合作。农产品期货网可为您预约,联系电话:13141298361 18611831871 
农产品期货网:我知道周老师的风格是擅长期货操作中的技术分析,你是不是觉得做期货投资技术面比基本面更关键?在您看来技术面和基本面分析怎么样结合运用?
周耕宇:我们通过做差价获取利润其实就是投机,投机就要用投机的分析方法,投机的分析方法就是技术,如果我们做投资就要用投资的分析方法,那就考虑基本面。
农产品期货网、您目前做了点对点的实盘跟踪,及时的将您在期货市场的交易指令发布到网上和大家分享。其实这样挺有风险的,一般的人或机构一般都是事后将一段漂亮的投资曲线展现在网上,没有谁愿意即时的把自己所有的交易指令全部公开。这样你不怕万一有亏空对市场判断的错误指令公布后对您的影响?
周耕宇:我们做任何事情要考虑事物的确定性,首先我很确定我能增值,因为我的交易系统经过长期的实践,能做到持续稳定的盈利,如果总盈利没有错单才不正常,止损也是交易的一部分。暂时有亏损正常,我很确定未来的交易马上就能赚回来,所以我公布的单子是很真实,没有任何虚假的成分。
农产品期货网、人们都说期货投资的最高境界就是持续稳定的盈利,我知道您已经保持了持续6年的盈利,最高年收益达10倍之多。您是怎么做到的。
周耕宇: 第一 ,要有盈利的固定模式。第二,复制这种模式。第三,资金管理。
农产品期货网、做期货交易,需要正确的交易理念,也需要精湛的交易技巧,就您看来,是理念更重要还是技巧更重要?为什么?
周耕宇:理念与技巧都重要。技巧就是盈利方法,如果没有盈利方法不可能实现盈利。理念其实就是一种正确的思维方式,有了盈利方法不去执行,不懂得一种方法复制,不懂得资金管理也不能赚到钱。
农产品期货网、有人认为行情不可预测,有人认为行情可以预测,您怎么看?您觉得一个个体是否具备准确预测行情的能力?期货市场的波动有偶然性、随机性,也有必然性、规律性。从短期波动来看,是偶然性、随机性更多,还是必然性、规律性更多?从长期波动来看,是偶然性、随机性更多,还是必然性、规律性更多?
周耕宇: 行情不可以预测,没有人能总预测对市场。短期趋势随机性、偶然性很强比较难把握,长期波动还是有一定的规律性的。

(周耕宇周末大讲堂培训实录视频
农产品期货网:我们网站比较关注农产品期货和现货市场,借此机会想请教您怎么看待今年的农产品期货市场走势?2013年农产品中那些品种相对比较有投资的机会?为什么?
周耕宇:今年农产品期货市场未来走势如何标准答案不知道,原因是市场的方向不可预知的。哪个品种的走势符合我的交易系统哪个就有机会。
农产品期货网、您做技术分析一般看哪些指标?画哪些线?捕捉哪些特定K线形态图形?哪些经典形态您经常会在实战中用到?
周耕宇:我交易的对象是我固定的交易模式。而不是某个品种。我做技术分析不看指标、不画线、不看形态。在实战中你用哪一招对付敌人取决于对方,所谓无招胜有招。
农产品期货网、如果交易周期分为三大类,日内短线交易、隔夜波段交易、中长线交易,您的交易模式属于哪个交易周期?或是哪几个交易周期的组合?您为何选择这样的交易周期?
周耕宇:属于中长线交易。有一种说法短线看日线,中线看周线,长线看月线,这种理论是错的。日线图包含了短线、中线、长线,只是要找到短线、中线、长线各自的决定性因素是什么,日线最全面。
农产品期货网、我们很多的投资者都有过爆仓的经历,您在讲课中也多次提到交易中仓位的控制很重要,那么您认为我们一般应该用什么仓位?何种情况下可以运用重仓甚至满仓?何种情况下我们应该轻仓甚至离场观望?
周耕宇:做期货交易追求的是持续稳定能力,其中的稳定性是通过仓位来实现的,那么我在交易的时候,每一单只用资金的二十分之一,仓位小了不会大亏也不会大赚,资金自然也就稳定了。我的观点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重仓或满仓,时刻要有风险意识。当市场发出交易信号的时候,清仓进入,市场发出平仓信号的时候自然离场,我的所有交易是根据市场的买卖信号,没有任何的主观想象。
农产品期货网、期货交易是个投资和规避风险的市场,有盈利当然也就有亏损,您这么多年的交易来看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进行"止盈"和"止损"?。我们很多投资者都找不到那个合适的点。哪些情况出现时,应该提前迅速平仓?
周耕宇:关于止盈或止损,要看你进单时的根据,进点即是止损点,有盈利了那么止盈点设在5日线或10日线或20日线,及时平仓的点位根据我的经验,价格突破5日线或10日线时平仓。
农产品期货网、不少交易者在开盘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一旦看着行情的起落和账户权益的波动就会去做一些不该做的动作,我们应该如何做到能否做到完全不看权益的波动,完全不被盈亏影响情绪,只是做该做的事情?
周耕宇:有些交易做了,亏钱出局时才知道这是错单,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犯这个错误,因为当时认为这笔交易会带来利润,如果知道这样做就一定会亏钱我们就不会做这笔交易了,从本质上看,我们犯错误是因为我们没有盈利的交易方法,也没有正确的理论指导,这才是我们犯错误的根本原因。做交易第一,要有固定的盈利方法,第二,用一种方法在市场当中复制,第三,清仓操作并且仓位固定,第四,坚持。只有做到以上四点我们才会做正确的事情少犯错误。
农产品期货网、期货资产管理时代已经到来,如今,市场上涌现出大量的期货投资公司和私募机构,您觉得哪种类型的投资机构会相对胜出并保持成长?
周耕宇:不管投资公司和私募机构,谁最能够控制住风险,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就会胜出。
农产品期货网、从事这个行业对您影响最大的人是谁?最想感谢的人是谁?透过我们的镜头说出您一直想说的感谢的话。
周耕宇:从事这个行业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是《做手回忆录》的主人公,我的交易理念是从他那里学来的,最想感谢的是那些曾经让我理财并且赔了很多钱的客户,还有无数的学员。感谢那些曾经因为我赔了很多钱的客户,没有你们的承受也没有我的今天,感谢你们。
农产品期货网:周老师、您从事期货行业这么多年来最大的感悟是什么?节目的最后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您的期货人生你将会怎么形容?
周耕宇: 所谓期货人生,人生期货。赔钱,破产,离婚,走上讲台当老师,这就是我的期货经历。人生有两件事最难,第一,认清自己,第二,战胜自己。做交易的整个过程实际上是一个克服人性弱点,战胜自我的过程,比如恐惧、贪婪,当把这两个弱点克服了的时候,也就战胜了自己,自然就盈利了。用一句话来形容交易,势顺我,我顺势。
结束语: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高人指路。今天很高兴周耕宇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他的期货人生,再次感谢周老师。希望广大农产品期货网的网友通过本期的节目感受到周老师的成功密码,把您自己的期货人生过的更加精彩。谢谢您的收看,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我们下期再见!栏目联系电话:010-82101296转分机8050  岳老师
 
嘉宾简介:周耕宇--精英领袖操盘手/全国著名期货培训大师。前北京中期著名百川工作室创始人,具有20年交易经历,12年授课经历。独创宏观理论技术分析方法,目前已持续6年稳定盈利,最高年收益达到10倍之多,在2009年全国实盘交易大赛中获优胜奖。交易之余周耕宇老师被众多金融机构邀请授课,传授交易之道:涉及电视、银行、证券、期货、报社、企业等等……无数学员经过学习从迷茫中解脱出来,走上盈家之路,部分学员,已创出惊人利润,其中:学员 中粮期货黄先生 2010年从50万到2000万,中期期货冯先生从20万到现在的3000万,有的学员已在金融机构担任要职。被众多学员誉为技术分析领域的指明灯
http://www.ncpqh.com:9093/fangtan/luntan/flistList.jsp?id=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