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別拿小刀上戰場 - 權證小哥血淚史 (第二集)



小編:這是續集唷,還沒看過上一集的朋友
可以花個兩分鐘補一下 "第一集" 劇情

作者:權證小哥



認真+幸運,七個月10萬元變成1000萬

但就在台股加權指數跌到4,000點時,
我看到證交所宣布將在隔年(2009年1月6日)實施權證造市新制。
被券商坑走很多血汗錢的我,決心要認真開始玩權證,來個絕地大反攻。
也許我是很幸運,一邊是台股加權指數從3,955點反彈的大多頭,
一邊是權證造市新制上路,就像一對翅膀載著我的財富起飛。

那時一開盤我就選定強勢股,挑槓桿倍數高、券商造市積極的權證來買,
因為沒辦法盯盤,有時開個會回來,哇!怎麼又賺了50萬元。
因為指數基期低,個股常常盤中急拉收漲停,隔天又開漲停,
所以我常去買快要漲停股票的權證。
通常隔天還是會開高,
股票漲5%~6%,權證大概就賺20%~50%。

我.真.的.沒.中.樂.透

2009年4月30日,媒體大篇幅報導中國移動要入股遠傳電信(4904),
台股連續2天跳空漲停。
我記得很清楚,在這事發生後幾天,我「人生獲利」第一次達到8位數,
距離我用10萬元本錢決心要好好玩權證開始,僅7個月時間。
一直到現在,我的資產仍向上累積中。

2011年8月股災發生時,我原本小傷,但是配合期貨空單避險,
和同時做多強勢股及放空弱勢的方式,在指數巨幅震盪之際,我又獲利200萬元。

現在,我每個月要付至少6位數交易稅,在家專心靠交易權證餬口。
在此,我要很慎重的告訴我的前同事們:
我.真.的.沒.中.樂.透

先弄清楚規則》別拿把刀就想上戰場

我每次跟權證投資人聊天時,都聊得一身冷汗,
因為發現很多投資人不知道「隱含波動率」、「槓桿」、「價內外」的意義,
只知道看好股票漲,去買權證就對了,但權證的相關要素一問三不知。
這種投資的態度,就像拿把美工刀想去沙場征戰般的,
對敵人一無所知,這樣是很危險的。

小哥從谷底翻身後,
把這些技巧做成各種火力強大的武器
要進股市廝殺前,

把你手上的小刀換掉吧,換上小哥幫大家準備的 ►►機槍大砲

享受翻身的快感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cid=22814&nid=5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