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3次資產歸零的上班族-權證小哥血淚史(第一集)



作者:權證小哥
「小哥」是我從小到大的綽號,因為我是8月出生,
總是同學裡面年紀最小的。
爸媽賺錢很辛苦,我一向是沒有零用錢的。
國中時,媽媽會給我午餐的飯錢,
我就吃少一點、省下來,嘗試「投資」電玩機台。

來源:網路
根據我觀察,電腦麻將機台通常累積到1,000元左右,才會開始吐錢,
每次吐約500元,又必須重新吃掉1,000元之後才會再開始吐錢;
通常當我贏到960元,就讓賭局結束,拍拍屁股走人,甘心回家讀書。
現在回頭看,伺機進場、適時停利的操作心法,遠在青少年期就已經萌芽。

投資股票:出師未捷先歸零

當兵回來後,我踏入股市不歸路。
那時拿著當兵存下的十幾萬元,
還拿了老婆的存款來湊,準備大展身手。
沒想到才隔一年,就遇到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
全球股市從高點重挫,我賠了快100萬元。

投資期貨:不只是歸零

玩股票行不通,就想來玩期貨,
決定賭多、空,用打帶跑方式,有賺就跑。
但菜鳥看錯方向就容易拗單,賺小賠大,3、4個月之後,
我又賠了50萬元,
是標會先拿到的錢,更慘....

“常言道,事無三不成。"     明代-吳承恩《西遊記》第八十三回

投資權證:三度吃下龜零膏

既然股票、期貨都行不通,我就想再試別種商品;
一日無意間到書店閒逛,看到「權證」,
書上說能夠以小搏大、高槓桿操作,決定試試。
一般的書只有介紹權證是什麼,沒有實戰方法,
只告訴你優點,但沒告訴你風險;
當時我完全不懂得權證只適合短打,
更還沒來得及摸清台灣權證市場的險惡,就這樣又賠了50萬元。

再進「賭」場,押權證

差點又吞龜零膏

一直到2007年,也就是金融海嘯的前一年,
當時全球股市走大多頭,電子股常常開盤漲停鎖死。
我想這時應該是玩權證的好機會,又把存下的薪水拿來玩。
果然當年的前7個月,我不但把賠掉的200萬元賺回來,又多賺了200萬元,
是我進權證「賭」場之後的第一個高峰。

可惜隔月美國爆發次貸風暴,台股加權指數開始下殺,
我的資產也跟著直線下墜。
一直到雷曼兄弟倒閉、全球股市重挫趕底時,
之前賺的幾乎賠光,2008年11月,我身上只剩下10萬元。

思考如何再戰,而非放棄

3次資產歸零,一共賠了200萬元,是我上班多年存下來的薪水。

「贏家在碰到困難時,思考如何走下去;

                輸家在遇到困難時,思考應不應該走下去」,


當時我想的是,應該如何再走下去。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