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心得] 被動慘戶

不知道各位對於今天被動族群的反彈是怎麼想的的
小弟倒是有種想從11樓跳下去的感覺
昨天台股大跌300點的盤中
看了家裡的房貸車貸餘額,還有一歲兩個月的兒子
忍痛把一個月來的冤孽砍了
不禁流下了男兒淚
一個月就這樣賠掉5年省吃儉用留下的積蓄
原本幻想著這波只要回前高
就可以把家中開了15年的馬三
換成更安全的volvo照顧家人
結果,果然夢醒的時候特別痛
砍掉的當下,確實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但今天
怎麼排解這樣的情緒…
七點半就下班了
走著走著就到現在了
但還是不敢回家
怕我見到老婆和小孩的臉
會忍不住潰堤

我想
很快就不痛了吧

http://i.imgur.com/jI9m43L.jpg


--
抱歉回文太慢
補充在很下面,我還是把他貼上來讓大家笑一下好了
--

感謝大家的鼓勵
我真的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在看這篇文章
我等等喝完這杯就走回家,誠實面對老婆小孩

我玩股票10多年,真的幾乎都有嚴守紀律
基本面投資20%停損,追飆股10%停損
但這次真的…太失敗了
陳董一次次信心喊話
自己和執行長都增持股份
過去績效很好的投顧也繼續持有
在系統廠的朋友也跟我說9月又要漲價
在大陸的同學說大陸擴廠環評真的過不了
某某朋友說國巨380就在買,現在就是拼回前高
看了大摩的buy in報告,2019年估EPS 110

種種的種種
讓人陷入在逃不出來的漩渦
一開始用現貨,後來用融資攤平
罪該萬死的是還把現貨換融資
7月底的反彈,一度拼到只剩-15%
結果再拼兩個禮拜就是現在這副德性了

只能說
謝謝大家的鼓勵
日後我會想辦法變成更好的人
--

然後
走了一個多小時
我終於到家了
但是老婆小孩都睡了
我想我明天請假在家和老婆坦承好了

很多人說
有老婆小孩還拿積蓄來賭 不值得同情
但當初雖然揹著房貸
還是把生活所需以及房貸底線剩下的錢拿出來投資
就是因為評估過房貸成本和股市投資的期望值
才丟丟進去的

只能說
好景不常 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
今天這般田地 也算是自找的
大家的提點 我會牢記在心中的

BTW, 車貸是大前年慶祝老媽退休
希望他多出去走走而買給老媽的yaris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34254699.A.B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