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善用關鍵 2 步驟,當沖「股票期貨」增勝率!(含實戰紀錄)




「股票期貨」更適合拿來當沖

大家都夢想可以每天從股市提款,所以很多人都沈迷當沖交易。
但真的能夠賺到錢的人並不多,主要的原因是:
一、交易成本太高
二、缺乏有效的監控工具

第一個問題,我選擇用「股票期貨」來當沖,
就可以避開高額的交易成本。更容易創造獲利與勝率!
第二個問題,則是透過客製化的看盤工具來進行即時監控。

(目前已經委託CMoney理財寶進行開發)


以下就是我在 1/12 (二) 的交易實戰紀錄,
和你一起分享....
  

做當沖的第一要件:股價要有波動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我在 1/12 的交易思維吧!
開盤前,我會從精選名單 (自己的口袋名單) 中,
找出「昨日漲跌幅超過 5 %」的股票。
這一點很重要,
因為「當沖」第一要件就是「股價要有波動」,
大漲大跌的股票特別容易波動!
會動的股票才有利潤可賺!
今天剛好只有選出一檔 玉晶光(3406)

(資料來源:籌碼K線)

第二步 評估適不適合操作,以及要「做多」還是「做空」?

我們必須透過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消息面來判斷!
從技術面來看,
玉晶光上週五強勢收漲停 111 元 ,而且突破頸線 108 。乍看應該做多。
但從籌碼面來看,
主要的買盤是「自營商」的避險需求及隔日沖玩家「小虎隊」 ,
這 2 類都是典型的極短線的交易者。
今天的買盤都是明天就會賣出來的賣壓!

所以綜合來看,

今天的交易計畫 : 如果開高後,就積極找賣點放空!


在 09:29 順利進場建立空方部位,
但因為今天大盤開低之後就一路走高,與手中的操作方向相反。
為了降低逆勢操作的風險,
我當下再從精選名單中篩選出「盤中漲幅超過2%」的多方股,
並設法找機會建立多方部位。
篩選出來也剛好只有一檔 宏達電(2498)
同樣的我們也要透過技術面、基本面,籌碼面、消息面,
來進行第 2 步驟的判斷!

(資料來源:籌碼K線)

從技術面來看,
今日突破 7 個月以來底部型態的高點 149 ,創下短線新高價。適合多方操作!
籌碼面來看,
主要買盤來自「外資」,相對穩定的籌碼!
但基本面則持平,沒有利多。
所以綜合來看,不需要積極追高,只要掛低價承接!

以下為 1 / 12 股票期貨的當沖交易對帳單:


1 / 12 最後只有完成一筆交易:「當沖玉晶光的股票期貨」
而宏達電因為低掛而沒有成交,
所以在完成玉晶光當沖之後,順便取消宏達電的委掛買單。

籌碼K線文中20141212



以上分享我在進行當沖實戰的思維,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未來,我也會持續分享股票期貨的當沖實戰記錄!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