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我每天分析權證主力的三個步驟 - 權證小哥



從自營商避險量 找到權證主力

最近幾年來
我發現愈來愈多主力為了規避法令或道義上的問題
紛紛將觸角轉到權證來
有在交易權證的投資朋友應該都知道

權證發行商每賣出一部分權證

就會在現貨市場中買進一定比例的股票進行避險

因此 透過追蹤權證與現股間的關係 
必能掌握主力動向

盤後功課不能少  探索權證主力三步驟

目前掛牌交易的權證約9千多檔
我都是如何抓到主力動向的呢?
盤後功課很重要

步驟一:從「今日投資人買超權證標的排行」- 找出潛在對象

觀察8/7盤後今日投資人買超權證標的排名中
買超第一名至第三名分別為華亞科(3474)宏碁(2353)F-貿聯(3665)
其中,又以自營比高達17.3%的F-貿聯(3665)最值得關注
所謂自營比 代表自營商個股買賣超張數占個股成交量的比重
由於8/7自營商賣出很多F-貿聯(3665)權證
因此買了一堆F-貿聯(3665)現股避險 占現股成交量的17.3%
代表這檔股票很有可能有權證大戶進駐
註:自營比計算公式 → 自營商個股買賣超張數佔個股成交量的比重

步驟二:分析「收購權證的券商」- 找出關鍵出力大戶

找出F-貿聯(3665)
緊接著 我進一步來評估一下是否有關鍵主力大戶
從下圖可以看出F-貿聯(3665)投資人買超金額為1444萬
而8/7第一大買進券商 群益金鼎-台北 就買了886張 占當日的61.35%
因此 群益金鼎-台北 這間券商分點就很值得我深入觀察

 

步驟三:觀察「券商歷史進出」- 了解是否有隔日沖主力

在權證市場  可以將主力劃分為兩種
一種為隔日沖主力 另外一種則是波段主力
透過主力過去操作的軌跡
比較可以知道我想關切的主力券商是哪一種主力
觀察第一大買進券商 群益金鼎-台北 (如下圖)
可以發現其習慣於隔日沖
如果主力在隔天把權證賣掉 自營商也要把避險的現股賣掉
因此 隔日容易形成隔日沖賣壓
短線買者應該避開
然而 若現股在賣壓沉重後不跌
則代表有撐

 

果然 隔天盤中主力 由多翻空  

盤中獨門監控可以明顯發現F-貿聯(3665)的主力 由昨天的多翻空
股價走勢部分 開盤也是較疲弱
直到10:16後 賣壓宣洩完畢才開始止穩有撐
挑選權證小幫手中,我們將總量排序後再看「外內比」
發現「外內比」大部分是綠色 代表今天現股會有自營商的賣盤
交易就是如此
透過每天盤後的觀察
先抓到主力大戶
隔天盤中加以觀察 趨吉避凶
簡單的邏輯 重複練習
這就是投資勝率提高的不二法門

今天(8/8),有哪些關鍵主力大戶呢?
先告訴你 自營比大於15%的有兩檔
至於是否有隔日沖大戶....
打開 主力收購權證評估表(認購) 自己看看囉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