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晟銘電(3013) 主力趁大家跨年 偷作假量



大家選擇跨年 我選擇在跨年前再賺個紅包錢!

今天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
股市大盤卻像洗三溫暖一樣上上下下,

本來想準備晚上跨年的行程,
但看到這樣的盤勢,又想要來摸摸電腦、看看籌碼

於是,我打開我的法寶籌碼K線
找看看今天有沒有大戶偷偷買的跡象!



左手換右手 就是有主力在做假量

今天我用來觀察主力的方法是『左手換右手』

如果我們發現,有兩間券商,在同一天,
一個買220張,另外一個賣220張
那麼我們就強力懷疑 某大戶在兩個戶頭間交易,
在為某檔股票作假量!

因此 我們就可以觀察 這檔股票後續的動作。



晟銘電(3013) 最近有作假量的跡象

早上十點,我打開籌碼K線的軟體 (可每日免費用)
並啟用 籌碼選股 裡 『左手換右手做量股』的篩選條件。
接著我篩選出 主力比較能影響的『中小型股』(總市值小於50億)
選出來的六檔股票中,我簡單看了一下,
後來選擇研究 【晟銘電(3013)】。 

這時候我打開『關鍵大券商的功能』,
清楚看到 【國票-博愛】【群益金鼎-大安】對敲432張!

為了更進一步確定是不是在做量,
我點看『單點單股明細』
發現到【國票-博愛】12月下旬大買三次,
相對應【群益金鼎-大安】就大賣三次! 確定在做量!

如果投資人是用一般軟體來看,無法發掘成交量的異狀,
但是我 抓到主力小辮子,只要短短3分鐘

恰巧在今天,【晟銘電(3013)】在形態上有所突破,
拉了一根紅K,突破了週線和月線。

下一步,主力會如何動作呢?
你可以用籌碼K線自己來觀察看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