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你不能放過的飆股起漲點1 : 「均線一過、起死回生」



很多人在挑股票時, 都會先從當日漲停的下手, 但一般來說每日漲停的股票大約有20~30不等, 行情好時甚至能高達40~50檔, 把其中成交量小的, 價格低於10元的刪除掉以後, 還是會有約5~10檔可供選擇

這時候要怎麼再做進一步的篩選呢?
當然, 有很多指標也可以搭配參考
但說老實話, 我個人驗證的結果, 實在準確率都不高
包含KD, MACD, RSI等等我都試過, 效果並不好
唯一我覺得最有效的, 還是均線, 所以我們標題清楚的寫到
「均線一過、起死回生」

大家都知道, 越久的均線威力越強大, 經過實證也是真的有這樣的趨勢
不過如果你真的很有心去研究均線的理論的話, 你會發現其實根據理論來看, 不一定碰到均線都會有壓力, 但很奇妙的, 實際的股價走勢就是會怕均線

「均線一過、起死回生」
很多股票在沒越過均線前, 都不敢輕舉妄動, 就算稍微有上攻跡象的, 往往也只不過是誘多的洗盤

先拿一檔我最近氣的要死的來解說 3664
 
12/25收盤後選股找到, 一看到開心的不得了, 想說過年紅包先賺一包起來
第一個箭頭處 : 遇到均線不敢囂張, 拉回洗盤
第二個箭頭處 : 試圖進攻沒過, 再拉回洗盤
第三個箭頭處 : 又試圖再進攻, 但一樣遇到均線不敢囂張, 誘多拉回洗盤
第四個箭頭處 : 均線已過, 起死回生


 
你看看後來幾天的走勢, 果然驗證了「均線一過、起死回生」, 均線過了以後的4個交易日, 2天幾乎平盤, 2天漲停
 

到這裡大家一定會覺得這檔不錯阿, 為什麼要氣死
因為你看隔天, 出現了我最不想見到的「均線滑落、不攻自破」
首先, 這種狀況並沒有辦法事先得知, 最快也只能從當日早盤感受其賣壓湧現之狀況, 所以只能等發生這種狀況時快速操作
原本強勢的走勢, 一路上攻距離半年線只剩1% (盤中最高價33.5, 半年線叩抵33.8), 早盤湧出大量後, 氣力放盡下多頭棄守, 此時大多只是形成弱勢盤整緩跌, 以拖待變磨過均線再上攻, 但如果這時候空頭趁虛而入, 就有可能形成這種狀況, 大盤走勢正常下, 個股卻爆出歷史大量重挫, 也就是所謂的不攻自破
 

若真的不幸遇到不攻自破這種狀況, 一定要先賣出, 然後繼續觀察這檔股票, 如果後續股價拉回修正後又上攻, 盤中過了不攻自破的最高點就可以馬上敲
例如1525江申, 上攻後由於太接近最強大的年線, 因此出現了不攻自破的狀況,
 

但若持觀續觀察, 3周後盤中就過高(第一個箭頭是不攻自破, 第二個箭頭是盤中過高), 且過高後不到3個月, 漲了一倍, 切入的剛剛好
 

所以說, 我們在挑選標的時,一定要考慮到相對均線的位置, 如果已經有均線慢慢逼近, 請記得「均線一過、起死回生」, 暫時先按兵不動, 靜待均線走平或是滑落, 根據我實證的經驗來看, 均線離收盤價還有15%以上的才比較安全比較沒影響, 也就是如果均線只比收盤價高不到15%, 還是別輕舉妄動的好, 另外已經上攻楚在獲利狀態的股票, 如果在大盤走勢正常下, 盤中卻突然爆量重挫, 趕緊檢查是否面臨到均線壓, 是否出現「均線滑落、不攻自破」的走勢, 是的話依照機率來看, 短線走勢將明顯偏弱, 可先獲利了結, 更重要的是要持續盯著, 若有機會重新上攻並過不攻自破當日最高點, 有可能是另一個好的買點
http://www.wantgoo.com/994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