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放空股票的高勝率技巧-2



因為之前寫的這篇放空股票的高勝率技巧的反應很好,我想乾脆就再把幾招壓箱寶的放空技巧一次教給大家。
技巧3:吞蝕,『當盤勢漲高之後,只要遇到吞蝕的型態就勇敢地押大注去放空吧,勝率非常高。』<--這句話有幾個地方要解釋一下,
第一,甚麼叫吞蝕?這是種空方型態,請看下面兩張圖,箭頭指的地方就是標準的吞蝕,k棒開在昨天高點之上,收盤在昨天低點之下,實體黑k棒完全包覆住前一天的k棒,像是張大嘴巴把昨天吞蝕掉,故稱為吞蝕。
第二,怎麼定義盤勢漲高了沒有?這是另一個故事,精確的判斷方法我多篇文章都有講過,大家麻煩自己去研究,我現在提幾個粗略的條件,例如:波段漲超過三千點 or大盤在9000點以上or這禮拜內有出現過2000億以上的成交量……等等。大盤的絕對點位有參考價值,6000點以下成為盤勢高點的機率很低,可以不考慮。
第三,高檔吞蝕去放空即使不是空到波段反轉點,隔天開低and收低的機率也很大,所以可預期利潤很大,需要擔的風險卻很低,幾乎沒有被揍的可能性,如果再搭配大量,勝率大概是9成5以上。
當然不能忘記提醒大家,空單停損點設吞蝕黑k棒的高點,漲過高點就要回補空單。
技巧4:放空選擇黑k棒會比紅k棒要好,大家可以隨便找股票或大盤去驗證,如果今天是黑k棒的話,隔天開低+收低的機率一定超過60%,所以不管是用哪個放空技巧,最後只要加上技巧4再篩選一下,勝率會再提升很多。
技巧5:量小的時候通常不是好空點,所謂:『量小空,空遺恨』,無論是紅k還是黑k都很容易被揍,因為成交量很小就代表賣壓不重,除非小量是因為開盤就跌停,大家賣不掉,不然通常情況下,量小的時候去放空時常會空在波段低點附近,一軋上去都是很大一段。預期利潤遠低於預期風險,划不來。定義一下多小的量才叫小:相對數字是只有五日均量的一半以下就叫小。絕對數字低於500億就叫小。
『做空賺得快,做多賺得多』,要多頭空頭都賺錢的話,早日學會做空技巧是很重要的。
http://madchu.com/?p=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