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四個投資原則

1.先求安穩入睡,五成資金擺固定收益

權證市場起起落落,有時大賺卻也會大賠
小哥曾經在4天內賠了2400萬
當時的台股加權指數重挫
小哥的持有部位卻太大,每天都砍不完
隔天開盤又要大虧損,晚上都睡不太著
後來跟銀行申請到「專業投資人」的資格
用五成的資金買年息8%的債券
每個月花20萬元,可以撐到我99歲
每個晚上都變得很好入眠了。


2.投資一定要是閒錢

絕對不可以負債操作,壓力會很大
畢竟不可能有人百戰百勝
連小哥也曾經三次歸零,或者在市場無法預期的時候慘賠
所以,勝率只要有60%,你就是永遠的贏家了

3.不猜頭不摸底

【順勢而為,學會停損】是市場交易中非常重要的道理

小哥曾經放空一支股票叫做儒鴻(1476)
他卻一路走長多走了很久
小哥卻因為覺得,「股票漲多了一定會跌」,因此賠了很多次
所以,一定要等技術面轉得很弱 才能放空

 

4.牢記兩種贏家特質

a.投資權證必須快進快出

股票市場,有一種投資方法,是與股票常相廝守「價值型的投資」
但是這種方法,完全不適合權證
因為權證具有時間價值,所以短進短出才是獲利的真理

 

b.賺錢才加碼,賠錢就收手

小哥喜歡去麗星郵輪上面玩21點
如果贏了錢,我才會慢慢加碼
只要連輸兩次,就重新用底注去玩
這樣的玩法,有一個好處
運氣好的時候,可以贏很多
運氣背的時候,也不會輸太多
這招在市場上也通用,所以大家要記住啦。

最後,小哥只給投資人一個建議:

先弄清楚規則,別拿把小刀就想上戰場

我每次跟權證投資人聊天時,都聊得一身冷汗,
因為發現很多投資人不知道「隱含波動率」、「槓桿」、「價內外」的意義,
只知道看好股票漲,去買權證就對了,但權證的相關要素一問三不知。
這種投資的態度,就像拿把美工刀想去沙場征戰般的,
對敵人一無所知,這樣是很危險的。

要知道,權證的價格計算是非常複雜的
常常就算股票漲了,權購權證價格卻跌了
這就是因為當時買的權證,買貴了!

小哥知道大家都會有這些困擾
所以小哥從谷底翻身後,
把這些技巧做成各種火力強大的武器。
要進股市廝殺前,
先來把初階心法看完吧
來源:
http://www.cmoney.tw/learn/course/%E6%AC%8A%E8%AD%89/topic/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