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券商發行權證,就一定看多(空)標的?


小編:

歡迎來到理財寶Live 脫口秀,今天我們請到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
權證界最閃亮的一朵花  各-位-觀-眾
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王-奕-辰-老-師!」

王奕辰老師:

理財寶小編好,各位讀者大家好~~ 
你們理財寶排場搞這麼大,是要嚇死誰啊?

小編:

老師您這...就不懂了,我們一向將我們作者視為
我們理財寶最大的資產喔!

王奕辰老師:

少來~~趕快問問題吧,不然讀者會不耐煩的。

小編:

老師今天的問題很簡單,就是啊~
權證投資人常常會問說,為何券商會發行這檔標的的權證
是不是有內線消息?  還是有重大利多特別看好它,才發行相關權證呢?

王奕辰老師:

好的,實務上,劵商篩選權證發行標的股票的基本邏輯
是以目前熱門的標的族群,或下一季具有潛力熱門的標的為首選,
以基本面、籌碼面和技術面評估後,決定是否發行該標的的權證。
例如:
當台幣趨勢走升時,資產、金融及內需概念則可能為未來潛力熱門族群

小編:

不好意思,插一下話,最近台幣升值
股票市場漲得很兇的,真的就是金融跟傳產耶!

王奕辰老師:

對啊~~所以我才說央行總裁彭老大說得話要聽啊
來源:蘋果日報

OK,我繼續講喔,找到未來潛力熱門族群後
我們要參考標的證券上一季及下一季的財務數據
股價走勢是否翻多或呈多頭走勢,則可考慮是否發行權證

當發行標的證券股價如劵商預期開始起漲後,
認購權證也會同步熱賣,由於標的證券股價大漲
認購權證則進入深價內,於是劵商則再續發價外的認購權證
以滿足市場投資人的需求。

小編:

吼...老師你講太難了啦,聽不懂?!
可以舉個例子嗎? P-L-E-A-S-E

王奕辰老師:

你這個不用功的小編! 有來上我課或有看我書的同學
可是一講就懂喔。
嗯~那是專門教同學技術分析的一堂課
回到剛剛的問題,我舉近期公告即將上市的新權證標的矽格來說明:
目前流通認購權證近20檔,認售權證1檔

仔細分析其到期天數最常僅剩67天,而市場上較喜歡>90天的權證,
因此在近期補發新的權證,讓投資人有合適的天期的權證投資。

此外,這檔標的的技術線型仍呈多頭走勢,且區間盤整多時
業績基本面表現不差,也是券商考慮發行的原因之一
隨時可能整理完畢表態吸引投資人買進。

小編:

經過老師的講解,小編我真的有比較懂了耶
好棒~~拍拍手!

王奕辰老師:

你不懂可多了!最後啊,一定很多投資朋友都會問
那我們玩權證不就是跟券商對賭,我們贏、券商就輸,我們輸券商就贏囉?
其實不然喔,券商提供投資人多一項金融投資工具,做投資選擇而發行權證。
權證上市買賣後,同時權證發行劵商,則依據理論模型進行避險操作,
因此投資人的損益和發行人並無直接關連。

投資人會因標的證券漲跌而產生利得或損失,
而發行人則是會因標的證券的波動性或流動性風險而產生利得或虧損
所以回答最初的問題,券商發行權證並不一定是看多或看空該標的喔。

小編:

真的太感謝老師今天能來為讀者解惑,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
謝謝,王奕辰老師~~~~~!

王奕辰老師:

謝謝各位! 謝謝^^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cid=22814&nid=6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