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執迷不悟?執迷不悔?

上:

今天下午,騎車上班的途中,
腦海中突然冒出這兩句話,突然,想通了很多道理…
中文其實很有意思,很多成語相似,意義卻完全不同!

我是執迷不悟?還是執迷不悔?
我父親曾經狠狠的罵過我,為什麼沉迷指數操作,賠了那麼多錢之後,還是執迷不悟?我沒說出嘴的想法是:老爹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做股票做指數,為什麼還罵我…
而我未婚妻苦口婆心的又是碎碎唸又是嘮叨又是罵的,要我放棄不要再碰任何的金融操作,她只希望我能有個穩定的工作,能過著安穩的生活,為何要堅持金融交易的操作,為何執迷不悟…
而我說不出口的是,我想賺多一點錢,讓我們能過更好更輕鬆的生活,不用為了工作為了錢而生活…

現在,目前的結果,…
我在指數操作上,依舊還是個輸家。

輸掉的不只是錢,還有許多錢以外的東西。樂隊學弟小童,半年前就曾經問過我,你現在的情況,只能在指數跟老婆之間選一個,你要怎麼選?…
當時沒有答案,半年後的現在,結果出來:我依舊是個輸家,半年間依舊擴張槓桿借錢操作,半年前我要小童好好記住我落魄的樣子,半年後,我用 blog 牢牢記住我曾經的辛酸與落魄,… 我輸掉的,不只是錢,連帶我的生活,我的感情,我的一切,也一併陪葬了下去,…

執迷不悟?執著沉迷而沒有體悟?
還是執迷不悔?執著沉迷而沒有後悔?…

今天,突然想通許多事情與道理。

如果再繼續照我以前的操作模式,我永遠會是個輸家。我以前怎麼操作的?有工作收入之後,拿薪水來當保證金下單,薪水不夠賠拿信用卡預借現金,信用卡快爆掉之前,辦了整合負債,拿個人信用貸款再繼續搞,保證金快不夠了,從期貨商下單改到盤口下單,又擴大槓桿放大口數,學的是波段操做,卻妄想從短線當沖求穩定獲利,以為拜師學了技術,以為回溯不下數十次歷史數據的交易系統,以為自己終於找到操作的王道,到最後,終於發現一切都是狗屁…

賠了錢都只是小事,最後,陪伴了六七年的女朋友,已經訂婚的未婚妻,選擇暫時分開一年,…
連我的感情也陪葬了進去,…
這一路走來,我以為是執迷不悔,我以為我不會後悔,我以為這都是為了成為操盤手,必定會經歷過的沉痛悲哀,… 最近?我真他媽的後悔…
執迷不悟?今天,上班的路上,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突然,想通了許多道理,我體悟到了許多事情…

我的第一步,就錯了!

168 理財網,我曾經認識筆名"內褲"的網友,我都暱稱他"賴扣塞ㄟ"(內褲師父),他幾年前,很早前就告誡過我,不要借錢來操作!簡單的七個字,在我幾乎輸掉一切之後,我終於悟了…
如果在當時能聽下去,並且能做到的話,我不會又花了更多的時間來彌補這幾年犯下的錯誤。我後悔嗎?幹!我後悔死了!但我深刻明白的知道,已經發生,無法改變的事實,後悔是沒有任何幫助與意義的,能安慰自己的?就這麼一句:記取教訓!

我唯一沒有輸掉的,是我設定的目標與方向。

我一直以為,我是執著沉迷而不後悔(執迷不悔),今天卻發現,錯了。執迷不悔不是用在面對交易的態度上,指數交易可以是我獲利來源的全部,但不該是我生活的全部。執迷不悔,是可以用在執行程式交易上頭,(前提是充裕的保證金,至少三十萬一口大台,甚至更安全的用五十萬做一口大台)。執迷不悔,不是用在面對交易的 態度 上…

在網路上,我可以談論程式交易寫的洋洋灑灑頭頭是道。在現實生活上,在面對操作的帳戶上,我是不折不扣的輸家。… 最近幾天下班回到家,開了電腦連上
MSN,都會看到網友留言,恭喜程式交易波段單大賺…,我只能苦笑,因為,這次難得一見的行情,我完全沒賺到!原因?… 我前陣子下盤口,口數擴張太大超過我的能力,還沒渡過盤整期就被抬出場,當波段發動的時候,我已經離開交易市場了。…

這也是為什麼,前一陣子文章都是鎖起來的私人日誌,因為裡頭都是滿滿的檢討與反省… 我得到了什麼教訓?…

波段單的程式交易,要能夠抱完一整個波段,要能夠熬過大大小小的盤整,要能夠不斷反覆的執行可能會被多空雙巴的交易,要能夠執迷不悔的繼續交易操作下去… 信心來自於歷史數據的回溯驗證,而勇氣來自於充裕的保證金。以最簡單的數學來說:一年的時間,執行一套程式交易,用一百萬要賺十萬,只需要10% 的報酬率,但要用十萬的保證金去賺十萬的利潤,是 100% 的報酬率。我?我更狠,這半年我原本只打算用五萬下盤口單,卻妄想著二三十萬的利潤… 

這樣的野心,不被教訓還有天理嗎?…
我也的確狠狠的受到教訓,因為最後賠給盤口的,已經遠遠超過五萬以上的金額 …
在最後被盤口凍結帳戶,在最後我終於認輸,在最後我結束交易,在最後我選擇安分的去上班,在最後的最後,… 終於飆出了一段亮眼驚人的波段行情,…
而這段行情,已經與我無關了 …

我後悔嗎?如果後悔能夠改變現況,能夠改變事實,能夠挽回暫時離開的未婚妻,能夠補救岌岌可危的感情,那我會後悔… 

因為後悔不能改變任何現況,而我又很貪生怕死的不願意買木炭,所以,笑笑的,乖乖的,去上班,賺錢分期還盤口,…
債務還清之後,存夠充裕的保證金之後,我還是會回到這市場,拿回屬於我的金錢,達成我設定的目標。而,當我再重回交易市場,也許還不會是贏家,但,至少我知道能夠戰勝 80% 的輸家方法。…

我的第一步走錯,花了五年才覺悟。而彌補這個錯誤,可能還會再花上兩三年。錢,再賺就有了,但被我傷害的感情,還能有機會補救嗎?…

請大家,珍惜眼前所能擁有的事物。失去過後才懂得珍惜,是老生常談的話,實際面對的時候,又是另一番體會與境界。現在的我,是個輸家,輸掉了金錢,輸掉了時間與自由,輸掉了感情…
我很慶幸,我還勉強算得上年輕,還有機會能贏回財富的自由,只是,傷害的感情與走錯方向所浪費時間,希望藉由這篇文,讓大家引以為鑑。

我很樂意分享我失敗的經驗,這些經驗不能幫助你獲利賺錢,但能讓你避免跟我犯同樣的錯誤。我不想藉文章博取任何的同情與鼓勵,(但我接受你的嘲諷),所以,此篇文章關閉留言!…
等待未來的我,回憶與檢視。

下:

凌晨三點,現在已經很習慣晚睡了… 剛去買包煙,這裡的街道夜晚很寧靜,今天應該是農曆月中,月亮很圓,很漂亮… 雖然沒什麼雲層,但星星很少,應該是光害吧,很懷念花蓮故鄉的夜晚,繁星皓月,涼爽的夏夜晚風,若能到七星潭海邊悠閒的漫步,呵~ 光用想的,就很愜意了~ 嘴角都會不自覺的漾起微笑呢~

上一篇提到失敗的經歷,有種解脫的感覺?也許吧~ 至少不用自欺欺人的,在網路上表現的好像是程式交易的高手,而實際上的操作是一踏糊塗… 寫出失敗的經歷與現在的窘境,有種莫名的輕鬆感覺 ^o^~ 這是我的 Blog,我喜歡寫什麼就寫什麼,可以因為爽,而寫,也可以因為不爽而寫… 我是寫給未來的自己,回憶與檢討。

最近,龍騰前輩很關心我,他在我身上似乎看到他曾經犯的錯,他也很熱情,很認真,很詳細的分析解說評論,這份心意,我會珍惜收下放在心裡。龍騰前輩,謝謝你了。每個人成長的背景不同,接觸指數操作的機緣不同,準備進場的資金不同,操作的時間經驗不同,家庭環境,工作經歷,甚至另一半的想法,… 在整個指數的交易中,即使透過程式交易,也不會有兩個人的交易是完全一樣的… 能夠透過別人的文章,檢視自己的盲點與缺點,受用不盡,誠摯感謝~

上一篇,提到我父親,我認為他自己也有操作股票跟期貨,為什麼老爹他就可以操作?我就不行?…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他操作的資金,都是他辛苦的積蓄,完全屬於他的自有資金… 我呢?槓桿擴張的太大,不惜用信用卡跟貸款來操做… 負債操作與保證金不足,是我最大的錯誤。也許要再花三年時間,才能彌補這個錯誤,我後悔嗎?… 說真的,我完全不後悔,因為我知道我錯在哪裡,… 在操作指數,犯錯越少,越能接近正確操作的王道 … 錢賠光了,再賺,就有了!慶幸我現在是32歲,三年後是35歲,而不是53歲,連想要再翻身的時間都所剩不多…

我唯一後悔的,無法彌補的,是我傷害了我未婚妻的感情。

人生,有很多是失去了,就無法挽回了,… 親情,健康,感情,工作,金錢,… 人生可以追求的目標太多了,可以珍惜的事物也太多了。當我汲汲營營的追求金錢,堅持我的程式交易是對的,堅持我能夠靠指數操作致富,藉此賺到錢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慕然回首,突然?我曾經以為,犧牲其他的都是為了成為操盤手的代價,突然發現,原來我陷入了執迷不誤的死胡同,而我還以為我所堅持的,是執迷不悔的操盤手的道路… 一路走來,突然覺得可笑!

可笑的,並不是我所堅持的事情,是錯的;錯的,是時間。

現在我在上班,這工作也很有意思。黃昏市場的招商專員兼管理員,待遇不錯,但工作辛苦。而在這樣的傳統市場裡,我重新對金錢有了體會,… 原來這叫腳踏實地的工作,原來五塊可以買一塊麵包,十塊可以買一杯檸檬愛玉,二十塊可以買一把菜,三十塊可以買一碗滷肉飯… 原來我以前一天輸贏的數字,在這裡變的… 好大。而這些攤商累積的財富,是靠這十塊,二十塊,三十塊累積出來的~ 這裡有些攤商一天生意可以做個兩三萬不是問題,… 兩三萬,都靠著二十塊三十塊累積出來的… 原來,財富是用很多很多的小錢累積起來的,…

不怕你笑,我從小到大的生活 “被照顧" 的很好,… 現在?重新開始學著一個人生活,重新開始學著認識金錢,重新檢視過去荒誕不經可笑的價值觀,… 這些改變,是因為她的離開而改變的。… 她說,她想分開一陣子,給彼此一些時間與空間,想想適不適合繼續在一起,… 這一陣子,是一年的時間。… 我只能耐心的等著,等著 Blog 左邊倒數結束,她會告訴我答案…

呵,怎麼寫著寫著突然好像在懺悔了~ 現在只是暫時中止操作,暫時離開市場,我清楚知道我跟台指期結下的樑子有多大,現在只是暫時把錢寄放在別人的帳戶,早晚會連本帶利的討回來~ 當我下次再回到交易市場,會慢慢的,一筆筆的討回來~ 什麼時候回到市場?其實有捷徑的,看我自己要不要選擇這條捷徑而已…

一些雜感,隨便寫寫~ 凌晨四點半,該睡了,… 睡醒之後該準備上班,祝大家週末愉快。



MIO:
擷取自網路,經過思考後並沒有放上來源網址,單純讓自已好好的思考文章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