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炒股人不願面對的真相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要告訴廣大炒股朋友2件大家不願提及的事實
1,在100個股民中,有90個是賠錢的。這一點你可能很奇怪,因為你產生想要炒股的衝動應是受到身邊人炒股發財的影響,為什麼會有90%的人賠錢?可這是事實。另外你身邊炒股發財的人並不代表他是個炒股高手,他極可能是運氣好而已。還有一個原因會讓你產生股票很好賺錢的錯覺,那就是你的朋友都爭相告訴你他們賺了多少,而對賠錢隻字不提,這是一個面子問題。
2,想「業餘時間在股票賺點錢」這種想法非常荒唐。為什麼你不在業餘去大學當教授賺點錢?或許你會回答我,那需要專業知識,我幹不了。我要問你,難道炒股就不需要專業知識嗎?在炒股這一行,沒有三年以上的經驗,連門都入不了,更不要指望股票網的炒股入門欄目能真的讓你入門,網絡知識只不過將你引上道,以後的日子要看你有沒有悟性,沒有悟性就算炒十年,也一樣虧損十年。
我告訴你這兩點,主要目的是打消你「想通過股市發財」的想法,因為抱著這種想法的人,往往會因不設防而賠得很慘,畢竟這不是拿錢存銀行,這是一種風險很大的投資。
股市可以賠錢當然也可以賺錢,但大部分人做不到,多浮躁,其原因就是不願靜下心學習,
現在我們炒股,就需要對股市有一個徹頭徹尾的了解,真正的了解,是在賠了大筆錢之後才能切身體會到的。然而現在,我儘可能的讓你不賠錢就儘快了解市場的一些特殊性。
股票市場是最難掙錢的地方股票市場是最難掙錢的地方,但它給人的假象卻是最好撈錢的地方。於是很多人像飛蛾撲火一般,前赴後繼進入市場撈錢。事實上,上市公司的利潤基本上第一撥給了證券公司當了佣金,給了國家當了印花稅,給了投行作為承銷費,還有基金公司的管理費。到發第二撥給我們可愛的股民時,沒了,發完了。
與傳統入股做生意是不同的,入股者作為公司的股東,是公司的擁有者,公司的稅後利潤應回報給股東。可放眼全球股市,股民基本上都無法與上市公司一起成長,無法分享上市公司的利潤。
股民的利潤來自哪裡?
你必須要明白,一個股民的利潤,到底來自哪裡?實際上它來自另一個股民的帳戶。別人輸錢才有你贏錢的機會,並且是小部人贏錢,大部分人輸錢。貓否在股市上一直都是謹慎行事,因為我知道在市場的規律是只有一小搓人賺錢,很可能一不小心就落到賠錢的那一撥里去了。一個明智的新人,面對這樣的市場規律,首先他要問自己,我是屬於贏錢的小部分,還是賠錢的大部分?
這個時候,你的思路應該是設法去了解,在股市上賺錢的人,都有什麼特徵?你必須知道贏錢的小部分長什麼樣,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可能在市場中賺錢。
生活的經驗告訴我們,人生高低貴賤各有其態,富人在做什麼窮人在做什麼,富人為何富窮人為何窮都有一定的原因,這個原因在於人自己。人生來性格就有千差萬別,比如有人理智,有人易衝動,有人頭腦不開竅,有人能舉一反三。我們知道成功人士都有一定的共性,在某種程度上,正是因為這些成功人士擁有這麼多優良的品質,才決定了他的成功。
現在,我們已經知道了股市其實是一個少數人才能賺到錢的市場,並且我們也知道了炒股成功者所具有的共性,下面讓小編告訴你想在股市中賺錢,你應該如何做!
首先你應該有這樣的認識:要想在市場中賺錢,必須善於學習!
怎麼學?在網絡上學。網絡是一個大雜燴,實質上垃圾信息比有用信息要多的多。就股票網站這一塊,90%的股票網站是採集(或者說抄襲)的新浪等大型門戶的股票行情,這些的網站千篇一律,並沒有系統的可學習股票知識的版塊。所以,我推薦你要重視我頭條里寫的內容。因為,我向你保證,我的所有原創文章,都是我的切身體會,讀了很多股票書籍之後的精華,並儘量用通俗的語言傳達給我的訪客。
我也可以向你保證,作為一個新手,如果你認真學習,很可能賺到錢或不賠錢,如果你不學習,你百分百賠大錢。
你必須想盡一切辦法武裝自己的頭腦,讓自己更接近股市常勝將軍的標準。畢竟,李四能贏錢,並不是因為他叫李四,而是因為他擁有一套可行的投資理論和具備深厚的證券分析知識。如果你也擁有這些東西,你一樣贏錢。
但是,如果你現在根本還沒有開戶,根本沒有炒過股,就想去讀一些股票書籍,我覺得這是不可行的。股票書籍從來不會從無到有的教會一些新東西,讀股票書籍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不斷產生共鳴而為作者叫好的過程。你想產生共鳴前提你必須炒過一段時間,如果說戀愛的技巧是無法向沒有戀愛過的人傳授的話,那麼交易的技巧也是無法向沒有交易過的人傳授的。
你還需要正確對待虧損,因為你是新手,虧損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未來賺錢的組成部分,就是說,虧損是正常的。但在你的心裡必須時刻提醒自己:我虧損了,是否通過這次虧損學到東西了?
最後給大家分享成功投資者所具有的共性
要有成為投資專家的慾望無論做什麼,沒有慾望是不可能成功的。缺少慾望,你會在碰到些小困難時就打退堂鼓。股友們或許會說:「我慾望很強烈,我很想在股市發財。」真是這麼回事嗎?美國在今天有超過 3000 萬的股民,華爾街曾經對一般的股民做過調查,其結果是驚人的: 80% 的股民入市並非以賺錢為主要目的!炒股是金錢遊戲,一個紳士們玩的遊戲,股民們入市的主要目的是參加這一遊戲。你所有富有的朋友都在炒股,你必須成為他們中的一員,這樣在大家的閒談中你也成為「成功人士」的一分子。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賭性,股市提供了滿足賭性的場所,它給你日常煩悶的生活提供的調濟。問問你自己,是否也是因這些原因進入股市的?再問一個問題:為了買家裡 2000 元的那台電視機,你跑了幾家商場比價?找了多少材料?問過多少人?做了多少研究?昨天你花 20000 元買了那隻股票,你又做了多少研究,找了多少資料?你買股票下的功夫是買電視機的百分之幾?必須指出:慾望必須由努力做基礎,否則只是白日夢,白日夢不是慾望是夢。
必須具備鍥而不捨的精神鍥而不捨是句很容易說,但很難做到的話。記得美國前總統柯立芝有句名言:「這個世界充滿聰明而失意的人,受過良好教育但成日感嘆懷才不遇的人,……他們有個共性,缺少鍥而不捨的精神。「什麼是鍥而不捨的精神?它是在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下去的毅力!如果誰認為他能在股市一炮打響,一飛沖天,他準是在做白日夢。就算他運氣好,一進場就撈了一筆,這筆錢來得容易,但它只是股市暫時借給他的,他如果不即刻上岸,股市遲早會向他討回去。想從股市不斷賺到錢,你必須有知識,有經驗,你必須成為專家。
成功來得太容易,它通常不會持久。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地方能讓頭腦發熱的人摔跤,而且你永遠猜不到在什麼地方摔跤。因為成功若來得太容易,人往往不知福,不惜福,忘了自己是誰!黎明之前總是最黑暗的,你能熬過這段時間,你才能看到光明。請記住:成功的秘訣不外乎是「在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忍」。
要有「與股市斗,其樂無窮」的氣派
所有成功的投資者對市場及其運作都有極大的興趣,他們喜歡市場所提供的挑戰,有強烈的慾望要戰勝這一市場。
吸引他們在這一市場搏鬥的不是金錢,不是名譽,不是快速致富。金錢只是他們玩股票遊戲成功後的獎品。對一般人而言,他們進市場的目的是為了賺錢,這一期望使他們在這行成功的機率變得很低。因為這一期望使他們難以維持冷靜的觀察力,他們沒有耐性等待必然的結果。中國的老話叫「豬油蒙了心」。利弗莫爾曾指出:一位成功的炒手必須如一位成功的商人,正確地預見未來的需求,適時進貨,耐心地等待盈利的時刻。
必須具有超前的想像力及對未來的判斷這並不是說優秀的投資者具有一般人所不具備的第六感,而是他們有能力自繁雜的信息中理出頭緒。大多數人注重於今天發生的一切並假設今天發生的一切會不斷延續,但優秀的投資者會看得更遠一步,預想在什麼情況下今天的情形會停滯甚或產生逆轉。他們並不較一般人聰明,但他們獨立思考,不拘泥於成見。當他們看到改變的苗頭,立即採取行動,絕不拖泥帶水。

成功的投資者絕不幻想一旦你把資金投入某隻股票,按原來的預想,這隻股票的運動不對,你會怎麼辦?一般人常常想像出各種理由把這一不正常的運動「合理化」。這種為避免割肉痛苦的合理化假設是極其致命的,這也是許多有一定經驗的炒手最終不得不舉手投降的主要原因。一位成功的投資者決不讓情感左右自己,有的話程度也很小。無論割肉認錯是多麼痛苦,他們決不遲疑。他們明白,讓這樣的情況延續只會帶來更大的痛苦和損失。業餘炒手很少問自己一個問題:「假如我今天手邊有錢,還會買這隻股票嗎?」就是問了,也會找成堆的理由來安慰自己:「隔壁老王說這隻股票的下跌只是暫時的」,「賣出股票要手續費」等等。一句話,業餘炒手想方設法不去止損。
http://www.88988.com.tw/%E7%82%92%E8%82%A1%E4%BA%BA%E4%B8%8D%E9%A1%98%E9%9D%A2%E5%B0%8D%E7%9A%84%E7%9C%9F%E7%9B%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