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揪出主力作假量,幫你的短線暴衝股加裝安全氣囊!



10月9日這天 我的觀察名單中的嘉晶(3016)

成交量突然放大了囉~


通常股票價格要開始走一個大波段時,成交量一定會放大,
因此想短線進出獲利的朋友,可以留意近期成交量放大的標的股,
請依下圖步驟,開啟籌碼K線的"籌碼選股"頁籤後,按  "成交量異常選股" 後,繼續往下看
10/9這天 "成交量大於月均量3倍" 選股中,我的自選股清單裡 嘉晶(3016),赫然在其中,
 對於這種較冷門的股票來說可以說是個好消息,
 因為代表有人開始動作囉!
但我發現了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這麼大的交易量
卻沒有出現在買超或是賣超的排行榜上,以下我們就來

檢驗一下這檔成交量大增,是不是有主力進場的 "好成交量" 囉!

(不懂券商分點的可以先看看<1分鐘搞懂券商分點>)

成交量好壞,從籌碼K線的關鍵大券商就能看得一清二楚

原來是這家券商大量當沖把成交量拉高的
而且買和賣的張數一模一樣,因此沒有買超,也沒有賣超
 

最怪的是這主力不賺價差,在同一個價位買與賣(應該也是同時)

請看右側,買超、賣超的第一名都是群益金鼎-台北,價位都是13.25,成交量也相當接近

光是10月前半 就有近10起這樣的狀況


這七筆平均當沖金額:1828萬

手續費:6.8萬      ,交易稅:5.5萬


我計算了一下這些資料,其中當沖的利潤幾乎是零
而且算起來每次進出所有成本就要花掉12.3萬!!


為什麼主力要花這麼大的成本這要左手換右手呢?



1.主力作假量,讓大家以為股票開始要帶量上漲

2.違法代操業者左手換右手 偷賺客戶交易手續費退佣

3.違法代操業者把自己的股票高價賣給客戶

4.其他...我們不知道的原因(高手請留言幫忙解讀囉)



結論:成交量放大的個股,在跳進去前,檢查是否有假成交量

有很多量是主力作出來的,為的是要把散戶騙進去
整個股市中,還有很多之前提過的光怪陸離現象,
因此,看到成交量放大時,若想買進先花點時間檢驗一下吧

1. 確認是否有籌碼往主力集中的現象 參考此篇
2. 檢查看是否有區間成交量過高的警訊  參考此篇
3. 排除成交量是否有假成交量,請參考本篇

以上步驟,在這裡提供一套很齊全且免費的工具喔!
發現成交量大增股了嗎?馬上檢驗成交量"真假"►►籌碼K線(免費)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cid=22814&nid=6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