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家裡有個很沉迷股票的人很無助阿


大家晚安,小弟實在很無助,上來發文聽聽意見或討拍吧
不合版規的地方再告知小弟以刪除。
--------------------------------------------------
小弟在國小時,常常聽到爸媽在吵架
貧賤夫妻百事哀,果然吵得原因跟錢有關
那就是老爸老媽各有買股票,長大之後才知道那年是金融海嘯那年
小時候只知道在吵股票,只模糊記得媽媽在念爸爸買XXX股票
爸爸就回:自己不也跑去買OOO股票

吵了數十天,依稀記得有天媽媽在爸爸的一個櫃子一打開
拿出滿滿櫃子的紙跟爸爸吵架,長大後才知道那叫作壁紙
吵到媽媽鎖門,吵到爸爸撬壞門鎖
吵到媽媽帶著妹妹離家出走,留下嚇壞的我
過了幾天媽媽又回來了,長大後才知道那叫作心軟放不下我

過了數月後,家裡的電話絡繹不絕,然後家裡一堆親戚來我們家
長大後才知道那叫作跟會,然後爸爸倒親人的會
但畢竟還是親戚,也不是不還,所以沒跑路,是拿來應急
應甚麼急? 長大後才知道甚麼是斷頭、追繳
一堆親戚陣容之龐大來我們家似乎再商討以後每個月還多少還多少

這事過了數個月後,住了十多年的房子,終於要換了
換到現在住的地方...租的
而幾年過去了,才知道原本的那房子也漲了有50%吧

所以從小就知道家裡經濟有問題,實在是不敢要額外的零用錢
高中好友們也只是周末一天約去唱歌、去看電影,
一天而已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想跟,但我沒錢跟

大學跟妹妹都從大一就就學貸款、從大一就打工
不過畢竟只能作短時數(4h)一個月有八九千吧,
但那時候開始也沒再跟家裡拿錢了,三餐錢,手機費,家裡網路費,大概就差不多了
好多社團活動,好多的大學出遊活動,沒甚麼參與到,宅在ptt最省錢了~
畢業旅行好友圈全要出國,也只能照片欣賞

在原先房子已賣了,租了現今的房子後
以為被親戚追討的壓力,會令人改過自新,重投來過
但在三四年前,爸爸說要我去開證券戶,理由是原來當初欠的錢還有卡債
怕現在的錢會被扣到,所以想把錢放在我的銀行,於是我也幫忙開了
長大才知道,那跟證券戶有甚麼關係????


長大後我明白股市是甚麼
數天前,我心血來潮想起當時叫我開的證券帳號,
也在爸爸的電腦看到看盤軟體,看了看我的證券帳號

未實現損失 一百多萬
數個月前 total的已實現損失三四十萬
不經讓我心裡憤恨、又很無奈,
為了甚麼就學貸款,為了甚麼打工,犧牲大好時光與換不來的好友相聚
為了甚麼我畢業後想要錢去買一套西裝去面試都開不了口
為了甚麼我三餐花不到兩百(或許有人我已經很幸福了,對不起我很不滿足)


長大的我也明白這些是用融資買的
但我不明白的是,怎麼還會有錢去買股票呢
這幾年來每個月都有固定還親戚數千數萬,
一個木工師傅一天3000,但沒勞健保沒年終,是以為錢很多嗎

這幾天問了媽媽緣由後,才明白,
爸爸數個月前把他的退休金百萬元一次領,大部分又砸去買股票了
我眼前一片黑,快暈倒了
原來已經把自己未來的數十年生活費都賭下去了

為什麼不賣
媽媽說 賣沒多少錢,乾脆放著等他漲
這句話到底是對還不對?

他們只看線圖,技術分析派的,但基本面甚麼的完全不懂
我以前也曾拿我的會計課本想給只有國中程度的他們了解那些,但不想看
縱使技術分析,那看錯了方向卻也沒停損的措施

就這樣,老是說著:等他漲起來,就不完了....等他漲起來就不完了
這句話從小我就聽過了,長大後還是這句話在應付我
不專業 又硬凹 這跟賭徒有甚麼兩樣?

誰能告訴我該怎麼作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32741337.A.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