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這次換我畢業了:)



股齡四年 第一張玩的股票 那時連基本名詞都不大懂就跳進來玩了

虧了17W 之後玩融資 當沖(虧16W)等等 但全部加起來才虧12W

但今天這支 我虧了49 幾乎50了 http://ppt.cc/Rw-P

感謝揚華  真的超感謝的  讓我未來到65歲 這35年都不用再每天看股票了

也不用再怕啥崩盤的  或者在持股跌很多時 每天祈禱

美股不要大跌啥的  更不會再無心工作 或者午休時想到跌停

一直作惡夢啥的  感謝它讓我脫離這無窮痛苦迴圈 心裡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我9000點以上本就不想再玩股票了  因為自己實力不強

所以想說安全為上  但聽弟弟說 他同事妹妹認識一位主力

(事後了解  根本只是個小主力或者傳聲筒 不然也不會連他自己也差點被斷頭)

報的股票都很投機...三陽 興泰等等) 但聽我弟說之前跟的都有賺

想到自己一位學弟 一輩子只玩過一次股票  那次賺了4-50

因為他在客戶的公司服務時 那公司的員工跟他說他們公司股票可以買了..

給我很深的印象 當然我知道內線沒100% 準的 但想說再怎差都比新聞準....

那主力說會炒到150 (那時約110-120左右) 我就想說130就跑

結果都沒漲到那價位 之後開始盤整 想說我弟同事兄妹跟他媽媽

都加碼 想說不可能唬爛的吧 連自己媽媽都玩了

我也用現股再加一張 誰知道之後一直下跌...

看他們都很有信心 我就只好開融資了 想說反正還有選舉行情

再跌應該不會跌到哪裡去... 跌到100時 主力叫他們續抱

我就有點慌了  因為季線在107 自己選股的話 最晚在這時候早買出了

但他們還是續抱 90也是  80也是 到80以下 那同事就開始緊張了

但那"主力"還是說要續抱 還說他加碼1000張在70幾塊

雖然我看那天的券商進出圖 並沒有哪一家券商有買一千張的

除非他分兩家以上券商.. 而且他講的會炒到價位150跟某投顧很像...

80以下就出不掉了...

直到看到有人說負債比過高跟連四季淨現金流都負的..

暫且不論發票事件真假 光財報顯現的  讓我想到一同事

買一股票 結果到最後該公司下市  虧一百多...

到60幾塊時  我虧損已經40出頭了 我本金才一百

(都是出社會五年縮衣節食省來的  30歲了  連出國都沒出過..)

(100 還是融資轉現股的 不然早斷頭了 不過早知道斷頭

虧損還會比較小  只是可能對營業員大姊不好意思)

想說不會虧到7-80才出的掉吧...這樣只拿得回來2-30ㄟ

但想說能趕快賣就賣吧 所以今早先掛預約單了

想不到11:10出現極明顯吃貨 但這也是事後才看到

弟弟有常盯盤  所以他有取消賣單 也就是我多虧了七萬多..

因為之後就漲停...

哀 說了太多細節了 對板友沒啥益處

我真的想說的是:

絕對不要玩融資或其他槓桿工具了...

也不要聽任何內線了(就算你爸是大股東也是  因為之後聽朋友

講 他買他同學報的股票 他同學爸爸是該公司的大股東

結果最後股價只剩1/3 他爸氣到提早退休)

還有小型股別玩了吧 太容易被操控

高點也不要玩了 還有嚴設停損

最晚最晚季線也要出吧..

還有玩2412之類的退休股就好吧

有志願役因為有幾十張2412 做十年就從軍中退伍了...

我完全都不是高手 我只是個"美紅感"的小魯蛇..

只是分享我的一點點點心得  板上高手不知凡幾

每年都幾百幾千再賺的 就算大盤漲到12000點還是可以賺很大

我PO這只是想警惕跟我一樣嫩的朋友(或許不到版友的1/100吧)

純粹善意  畢竟大家都知道工作賺錢很不容易 但要在股市虧錢很快

尤其玩期貨 選擇權的 一同事玩選擇權虧幾百...

我想過在股市玩一段期間但後來不再玩的人 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是賺飽了(但比例應該極少) 第二是虧很大 吃到"羹"了

這應該佔大部分... 希望假如沒高手再教學的朋友們

能及早離開這市場 或者就玩就算全虧光也能承受的資金數目

這次我玩的金額本只占我資金的一半(我自己要求的上限)

但想不到最後快被追繳 轉成現股後 總共投入總存款的八成了...>"<

我後來想到一幾乎穩賺的方法 就是在大盤跌到3-4000點再玩

不敢挑個股就挑0050 到8-9000點很難不把這幾年的虧損賺回來

只怕到時候沒子彈....

最後超感謝聖嚴法說的話 救了我  讓我沒得憂鬱症..

讓我放下不少(雖沒完全放下)  就是對不能改變的事實

就是 面對它  接受它  解決它 放下它  ...

還有 命中有時終須有 命中無時莫強求

現在既然我遇到的是後者 那就認了吧

是過去世不信因果 太慳吝 不懂佈施  這輩子才沒啥財報

現在懺悔還來的及 多佈施 "至少"未來(世)會比較衣食無憂

當然完全不求未來福報 單為眾生的佈施  才能得到功德  否則只是福德...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08717431.A.3FF.html

不知道如何結尾  ....  謝謝看完這長篇廢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