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簡單判斷是否要加減碼的方法



今天來教大家一個很簡單判斷手中持股是不是要加碼或減碼的方法,那就是「事出反常必有妖」。
理論上來說一檔股票如果今天有好消息,不管是接到大單還是營收成長還是啥都應該要上漲呼應一下,但是如果出現利多不漲的情況就代表有一些你跟我都不知道,但是有另外一票人知道的壞消息抵消了好消息,甚至是壓過了好消息,他們決定趁這時候趕緊賣股票套現,所以才會造成利多不漲的現象。
看開盤10分鐘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有反應利多,如果今天有利多,但是開平盤甚至開低,而且10分鐘內沒有拉高,那就算是利多不漲,請隨時準備迎接大跌。
反過來講,如果今天有利空,但是直接開在平盤之上,而且10分鐘內沒有跌下來,那就算是利空不跌,後勢看漲。
這個例子非常多,請自己用手中持股來驗證。
為啥要多看10分鐘呢?不能直接看開盤價判斷嗎?
不建議,因為有時候利多卻開低,然後立馬拉高,因為這樣可以讓紅K棒更長,攻擊量更大,攻擊氣勢更強,反之黑K也是一樣。所以我建議多觀察10分鐘確保是真的利多不漲或利空不跌,會更保險。
有好消息卻不漲代表可能是為了出貨而放的消息,那如果出現好消息然後真的上漲了是不是表示可以追進,多頭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是另外一回事,一般來說除非是大多頭,不然看到利多消息去買股票的下場都是淚流滿面,甚至血流滿面,就算後來真的上漲也會先短套幾天,先洗你洗到受不了停損再漲。
結論是看到利空不跌可以考慮進場,但是看到利多上漲就不要去追,如果你覺得這樣太複雜的話,乾脆就根本不要因為新聞利多利空去買賣股票,那都是第八手的消息,參考參考可以,不要太迷信。
http://madchu.com/?p=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