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投資權證好處(一) 投資門檻較低

想跟股票趨勢卻沒資金? 權證好選擇!

股票的面額規定是10元
暫時不考慮雞蛋水餃股的話
表示投資一張股票都要1萬元以上

前陣子狂飆的大立光(3008)股價將近兩千元
代表要花2百萬賣一張股票!
我一個小小的上班族,
就算我看好大立光未來的走勢
也只能眼睜睜的看它一直漲 因為沒有錢可以投資! 
這時候,權證的概念就產生了!
(還不清楚什麼是權證? 理財小學堂清楚解釋 一分鐘搞懂權證)

權證投資是一種購買的權利

跟股票不同的是,
權證就好像買東西先付訂金一樣,
支付的是一種權利金。

你在支付原價跟訂金時,兩者一定相差很多,
所以權證的價格一般都很小,
適合資金較少,卻想要參與股票漲跌的投資人

我在這邊舉一個例子
例如 聯發科(2454)目前的股價507
如果某一檔聯發科的認購權證,買進價格是3.4元
表示,如果現在買進一張連發科的股票 要花507,000
而如果買他的認購權證,只要花3,400元!!!
(注意:一張權證的單位也是1000股喔)

換句話說,只要花少許的資金 就能參與到股票的漲跌來獲利,
而且權證市場上發行同樣標的的權證非常多,
發行的券商也不只一家,
投資人在市場上的選擇有非常多。


雖然期貨門檻低,我在這邊還是建議大家,
在接觸權證市場之前,還是先搞懂股票市場,
畢竟,權證的對象是股票 胡亂地亂買權證還是有歸零的風險喔!

來源: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