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六脈神劍入門

正如這個網站名字一樣,我是一個想要前往投資世界的人,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閱讀。
因為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不管看過幾次還是會記不住,所以才建立一個網誌方便自己可以隨時查詢曾看過的資料。
同時間也可以分享給和我一樣還在努力學習的朋友們。

如果想知道文章更詳細的內容,文章下方都會附上來源。

建立的文章也會同步發佈至我的粉絲頁: 株式投資六脈神劍入門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操盤高手的2個投資好習慣



每天的9點到1點半, 金融市場都在進行激烈的多空廝殺, 因為每分每秒都是損益的變動
1點半過後, 總算可以鬆一口氣, 當日勝負已定, 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但至少可以先放鬆緊張的情緒, 稍做休息後, 再來進行盤後的檢討
那你知道厲害的操盤高手, 盤後都做哪些事嗎?
分析的部分我們先不談, 要分析的內容當然相當得多
我今天要分享的是2個投資的好習慣
每天盤後都這樣做的話, 可能會花上你一點點時間, 但這2個好習慣可以讓你在選股設定買賣點有極大的幫助
" 江湖一點訣, 說破不值錢 "
但還是要跟有持續關注影武者文章的人分享一些極為有用的想法
哈哈 這篇有看到就是賺到啦 (覺得喜歡有幫助要按大推薦, 我不是要累積多少大推薦然後來賣文賺錢, 我是覺得這是一種鼓勵, 更何況我花這麼多時間, 分享有用的資訊, 是很辛苦的)
好習慣 1 : 把當日走勢及分價成交量存下來
雖然現在的看盤軟體資料都很齊全, 很多資料都整理的很好, 都可以事後查詢
但還是有些當日的資料必須要自己每天進行整理儲存的動作
像是我鎖定或當日買進的個股, 我都會如下把當日走勢給存起來
另外更重要的是 : 我會像圖右邊一樣把當日成交用價位來分好
當日走勢可以看出短線支撐, 當日分價明細可以看出壓力大小
對於停損的設定, 相當的有幫助, 也可以藉此大約估算主力的成本價位為何
再去跟技術面的日K搭配使用, 效果很好 !!

好習慣 2 : 每天檢視3日漲幅排行
很多人每天會看當日漲停股, 但除此之外我還會多看一個 " 3日漲幅排行 "
選3日當然有我的原因, 先不解釋那麼多, 選3日就對了
目的是要 : 找出強勢但自己卻沒有發現, 不在觀察名單內的飆股
道理很簡單, 任何選股方式都不是百分百, 難免有遺漏一些飆股, 或是像我有時候半夜看盤真得太累看到睡著
結果有些飆股就漏掉, 哈哈
用這個方法可以事後再過濾一次, 我就用過這個方式 " 撿回 " 過不少飆股, 讓飆股重新回到我的觀察名單

真的強烈建議大家從這兩個好習慣著手, 不要覺得花時間或好累
投資是很嚴謹的, 本來就要花不少心思投入(所以我很不喜歡聽到什麼 : 輕輕鬆鬆做投資,  這一類的說法)
凡事都必須花費心力, 才會有所得
投資成功的果實相當甜美, 當然就要靠你辛苦的耕耘
就從這2個投資好習慣做起, 祝各位今天操盤順利

http://w.wantgoo.com/99438/26